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淀山湖镇第四届公益微创投项目顺利完成

2022-09-03 11:52:22

        昆山淀山湖镇第四届公益创投以“尚美社区 精益行”为活动主题,旨在引导社会组织用本着精准公益的精神、绿色创新的理念、开放共享的态度参与淀山湖镇第四届公益创投活动,支持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群团组织、企业等多方公益力量,针对社区弱势人群及社区居民急需服务,共同开展精准公益服务,协同打造尚美淀山湖。

        项目自2019年5月30日正式开始,经过项目启动征集、项目初审、项目评审、项目实施、项目监测、项目中期评估与项目总结之后,于2021年2月3日开展项目末期评估,项目总经费:289055.05(含承办费),共支持9个项目,服务领域包括为老、儿童青少年、社区治理、环境保护、特殊人群。

        淀山湖第四届公益微创投活动,开展了活动290场,总服务人次9386。活动完成率为100%。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淀山湖各个社区的公益服务氛围,带动了一批本地村民加入到社区公益服务活动中,并逐渐从接受服务转变为参与志愿服务。这将有效壮大本地的公益服务力量。例如“阳光岛”暖心之家项目、“锦上添花”垃圾分类、“社区小当家”等项目,都有培育社区志愿者或志愿者能力建设、志愿者队伍培育相关活动。

        淀山湖第四届公益微创投活动切实培育了本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的公益服务和社区治理留下公益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