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吴江十创——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调研活动

2022-01-07 14:50:33

        2021年12月23日、27日,苏州爱德社会工作发展中心承接的吴江十创项目垃圾分类你我同行项目正式进入调研阶段,通过前期与社区、村委以及居民的走访,确定了垃圾分类落地在渔业社区。并对渔业社区的居民分布以及实际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苏州吴江市横扇镇渔业社区坐落在太湖边上,现有人口453人,131户,劳动力290人,以养殖业为主,相比较其他社区,渔业社区的居民组成相对简单,活动可塑性较高。相对于花岗社区其他村、社区而言,活动实施开展难度相对较低。

        目前活动仍在走访摸牌阶段,相应数据暂时还在收集中,预期1月15日之前,完成对社区的整体摸牌工作,对社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精准化的开展,淡化居民对现有三定一督的工作的排斥心理,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识实际掌握能力。同时,苏州爱德计划与社区、物业、活跃居民四方联动,整合资源,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