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银龄课堂——老年人智能手机摄影学习

2022-07-01 16:38:01

        2022年6月30日下午,由周庄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的“老年大学——银龄课堂智慧助老项目”在周庄镇文化体育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围绕“老年人智能手机摄影学习”的主题展开,共有9位老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昆山爱德社会培育中心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了茶歇;考虑到老年人对新领域新知识的接受程度,本次学习培训采用“讲—演—练”的模式,结合基本摄影知识普及、对比图片、场景模拟等板块进行,旨在帮助老年人群体熟悉智能手机相机拍摄的人像、定时摄影、滤镜切换、视频剪裁等功能,并能自主使用这些智能手机的摄影技巧拍摄场景、记录生活。

学习结束后,叔叔阿姨们都十分完美地完成了工作人员布置的“课后小作业”,如:用手机的闪光灯拍摄一张放大两倍的照片、选用自己认为合适的滤镜拍摄桌子上的花束、用相机的美颜功能完成一张自拍等等。最后,工作人员也回答并解决了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智能手机使用难题,切实契合了他们的需求,也为本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老年生活很美好也很有趣,现在这样的美好瞬间已经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很方便的留下痕迹。希望叔叔阿姨们可以通过这次的学习,跟上时代与科技的发展与进步,记录身边的美景,记录最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