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银龄课堂——花豆码注册与使用、老年人智能手机摄影学习

2022-07-01 16:45:00

        2022年7月1日上午,由由周庄镇社区教育中心主办、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承办的“老年大学——银龄课堂智慧助老项目”在贞丰里社区五彩益家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有6位贞丰里社区的居民参加。

        疫情常态化的大背景下,智能手机的健康码、行程码功能已经渗透进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为了更加方便老年人的日常出行,花豆码应运而生。为了帮助老人注册并使用花豆码,方便他们的日常出行,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工作人员将注册流程详细打印出来并逐步指导在场老人完成注册,并讲解具体的操作与使用步骤。

       此外,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也采用1对1或1对多的方式对老人们开展了有关智能手机摄影的学习:拍摄角度与构图、对焦与曝光、定时拍摄等摄影技巧,并利用身边的小物件进行实践拍摄。

        通过本次服务,参与本次活动的6位老年居民都已经注册并学会使用花豆码,也了解了手机摄影的基本方法与技巧,同时也表达了在今后用手机记录美好生活场景的愿望。本次活动结束后,叔叔阿姨们都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并且教授的技巧也很实用,今后也很愿意参与我们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