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户外亲子故事会

2016-03-08 11:49:01

    2016年3月5日9:30-11:00,“为爱朗读”项目在周市体育生态公园进行“放飞梦想”为主题的户外亲子故事会。辖区内近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本场活动由我们的“为爱朗读”志愿者妈妈们一手策划并参与。早在两礼拜前,我们的志愿者妈妈就勘察好活动场地。最终选择了,体育生态公园大门右边的大草地作为活动现场。

    一大早,我们的志愿者妈妈-周伊妈妈、陈思危妈妈、谢菏芮妈妈就忙碌开来,准备物资,铺设场地,今天也是天公作美,昨天还下着细雨,今天却是阳光明媚,这给我们参与活动的家庭增添了喜悦的心情。9点刚过,陆续到来到亲子家庭们,在志愿者妈妈的安排下玩起了爸爸妈妈儿时的游戏“老鹰捉小鸡“,陆续赶来的家庭也很自然的加入了游戏,等待着活动的开始。游戏还没玩尽兴,报名参加活动的家庭基本到齐,在志愿者在安排下开始了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绘本分享《遥遥的风筝》,在志愿者谢菏芮妈妈的深情演绎下,勾起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也让手拿风筝的孩子们有些按耐不住了。声情并茂的绘本分享过后,进行了第二个环节:风筝知识大比拼,我们的爸爸妈妈,手里虽然拿着风筝,可是却有些家庭对风筝的了解是少之又少,不得不借助于手中的神器“手机”,一场风筝大比拼,不仅让我学习了风筝的相关知识,也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生活在高科技时代的便利啊!一场激烈的脑力比拼过后。我们进行了第三个环节“勾画梦想 放飞希望”,我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在白色的风筝上,勾画着自己的梦想,最后和爸爸妈妈一起让风筝带着我们全家的梦想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的翱翔。

    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我们的爸爸妈妈和孩子们脸上竟然没有一丝倦怠疲惫,大家一起沐浴的阳光下,开怀在阳光里,大家都表示,像这样的活动,对于上班族的爸爸妈妈来说,真是太有意义了,在享受亲子时光的同时,身心也完全的放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