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为爱朗读——志愿者服务能力评估—社区故事会“爸爸的爸爸的故事”

2016-06-20 10:00:20

      6月19日上午9:00-11:00,迎宾社区居委会二楼迎来了“为爱朗读”项目在迎宾社区又一次的能力评估,辖区内15组亲子家庭和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继上次志愿者能力建设的学习后,志愿者妈妈们不仅学习了怎么提高志愿者服务水平还掌握了开展社区活动的要领和应对活动中突发事件的对策。今天的活动是志愿者妈妈们精心设计和安排的,今天是父亲节,为了让孩子们感知父亲不一样的爱,学会感恩父母。志愿者们以“父亲节”为主题策划了“爸爸的爸爸的故事社区故事会”。活动在朱妈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帷幕,首先是破冰环节,为了让孩子们感知父亲是最有力量的,朱妈安排了“力量的较量”,让在场的孩子们、妈妈们、爸爸们分别比试“掰手腕”精彩的游戏后,开始了今天的主题故事“爸爸的爸爸的故事”, 我们读过很多妈妈和孩子的“母爱”故事,但是没见过多少爸爸和孩子之间的“父爱”故事。“父爱”和“母爱”尽管实质一样,但表现形式不同。父子之间也许时而出现“较量”,但是那深深的爱,常常是尽在不言中的。一个简单的故事让现场的孩子们停的入神、让在场家长们听的哽咽,养儿方知父母恩,父母一生都在为我们付出,当我们开始懂得欣赏他们的时候,却往往发现“子欲养而亲不待”。温情故事过后,志愿者妈妈带着亲子家庭们一直制作爱的扇子,希望在这个炎热的夏季用满满的爱能为辛劳的父亲带去凉爽。活动在孩子们诉说自己对爸爸的爱中拉上了帷幕。

     一场看似简单的活动,却汇聚了所有志愿者的心血,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都让这场活动爱意满满,在今天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太多,我们的社区、我们社区热心的居民、我们社区每一个有意愿有热情的志愿者们,是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活动才能一直这样顺利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