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社区综合服务项目——暑假1+1

2016-07-22 17:15:36

    新江南社区综合服务项目——青少年成长助力活动之“暑假1+1”在五彩益家继续开展,为了建立同学们主动动手的意识、培养其较强的动手能力,我们设计了“创意折纸”这一活动方案,并于今日上午如期展开。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征和接受新知识的能力,我们决定让每个小分队各出一个创意折纸,每组各派一位小老师进行教授。孩子们对这项活动很感兴趣,相继学习了啄木鸟、鲨鱼、飞镖、小船的折法,在活动中他们的积极性很高,遇到不会的步骤同学之间也能演示、讲解,相互帮助。最后我们对同学们的小作品进行了分组展示、交流折纸心得。这项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也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助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对学生的审美能力也有一定的提高。

    上午还进行了讲故事比赛排练,每个同学精心准备一个小故事,上台轮流讲给大家听。同学们仔细挑选阅览架上的故事书,认真识记,反复训练;创意故事汇演的排练也在有序展开,每个小组每个成员对台词、动作不断斟酌,每天都在不断改进,不断进步,配合默契度也越来越高,话剧也越来越精彩。

    下午,志愿者妈妈精心准备了小学英语课件,参与到同学们的英语小课堂,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使生涩的单词具体形象化,同学们在志愿者妈妈的带动下积极加入到英语听、读、写训练当中,举手回答不断,欢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孩子们对于英文的趣味学习有了崭新认识。

    最后,以小组为单位总结一天的学习成果,对于不善于上台发言总结的同学进行了鼓励,提高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我表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