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农村社区服务模式的转“形”升级——感性情愫培训-爱护环境宣传资料发放

2016-07-28 13:45:42

     2016年汤尤杯赛将在昆山举行,这是世界顶级羽毛球赛事首次落户中国的县级城市。为了进一步宣传这件盛大喜事,同时倡议广大市民争当爱护环境、文明守礼、甘于奉献、低碳环保的东道主,周市镇社区建设加油站邀请10余名志愿者,于3月23日傍晚,开展环保宣传,同时使志愿者感受发宣传资料以及与人沟通时的各种问题和困难,促进志愿者换位思考能力的提升。

     本次服务以倡议发放为主,文明引导为辅,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在路边、广场、停车点、大厅门口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发放倡议书、健康生活宣传品等十余种资料,在倡议市民展示昆山形象和精神风貌的同时,鼓励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两个多小时的服务,共计发放倡议书200余份,健康生活宣传品300余份,引导市民规范停车20余次,劝阻青少年坡地上轮滑10余次。

     志愿者服务,对市民是宣传和引导,对志愿者本身是一次学习和成长。经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志愿者感悟颇多,桂冠社区新进青年社工郭天松感慨到:“如果我遇到有人向我发材料,估计也是直接拒绝,原来被拒绝的滋味如此难受。社区工作也是如此,以后还要多多换位思考,为居民着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