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共青社区志愿者能力建设——爱德社区公益汇

2016-08-01 17:19:45

     酷暑来临,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社区草根组织成员一颗为社区服务火热的心。为提高社区草根组织领袖的公益能力和促进多方交流,共同成长,爱德的社工联合新江南和共青社区自组织领袖参加社区志愿者能力建设系列课程。

系列课程一:
如何预防情绪中暑——情绪管理

活动时间:9:00—10:30 
特邀专家:郭敬峰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邀请了资深人力资源培训师郭敬峰老师带领新江南和共青社区草根组织领袖开展减压活动。

 

     郭老师开场给大家做了“选酋长”的分组游戏,并邀请学员上台用肢体动作和表情表演“喜、怒、哀、惧、爱、恶、欲”的各种情绪,下面学员来回答是什么情绪感受。 接着通过分组讨论、角色扮演和案例分享,郭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情绪的作用和意义,分享了负面情绪处理方法如适度宣泄,转移注意力,改变思维,自我安慰,大声喊”停”,感性享受,理性分析,积极暗示,幽默解嘲等。郭老师还带着大家学习了艾利斯ABC情绪理论,认识到对事件的不同认识会产生不同的结果,大家掌握了情绪控制的技巧,学做情绪的主人。接着郭老师邀请学员们一起来做“成长三部曲”的游戏,在看到别人陆陆续续长大时,自己可以体会到压力,郭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压力源,请大家自愿分享自己的压力,共同讨论缓解压力的办法。最后通过“无家可归”的游戏,让学员们正视压力,并且学会利用压力帮助自己达成目标。

 



       社区草根组织成员在本次减压活动中认识了很多其他组织的伙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会控制情绪,缓解自己的压力,并且学着将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在公益的道路上前进。

 

系列课程二:

 

公益之路
你我同行

活动时间:10:30—11:30        

     社工徐晶带领社区草根组织成员一起分享公益之路的酸甜苦辣,回顾这一路上走来心路历程,被人感谢的,被人尊敬的,被人误解的,被人怀疑的······


       活动中,邀请来自各个草根组织成员分享自己在社区中开展公益活动最令人开心的事和最令人难受的事,通过对过去的回顾和与其他草根组织之间的交流,一起为彼此加油打气,一起寻找问题和解决问题。共同努力创建希望·包容·智慧·关爱·活力的社区。

 

 

 

系列课程三:

 

我们如何让社区更加美好?
WHO?
HOW?

活动时间:13:30—15:00

特邀专家:黄燚 

 

 


    在公益的路上有一群人益伴同行。

    活动中,首先黄老师通过一段视频观看,给大家分享一位居民在社区中如何通过自己的一点点小事影响到整个社区。并以此为切入点,表明每一位居民在社区中都能发挥自己独特的作用,从而影响到整个社区的建设。

     紧接着,黄老师给大家介绍有关的项目的有关知识,以南京小卫街社区营造案例具体阐述在我们自己生活的社区我们能够做什么?公益这件事,是每个人多做一点,世界会慢慢变好!

 

 

公益之路

 

你我益伴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