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善爱之家社区公益助力计——携手同行 温情相伴——社区弱势家庭育儿支持计划——绿色自然-多肉植物盆栽亲子主题活动

2016-08-02 10:07:02

7月14日周四上午,金色摇篮儿童健康发展中心在华城美地社区开展了“携手同行 温情相伴”项目之DIY多肉植物小盆栽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们带着孩子和家长做了手指操,促进孩子的语言发展和手指的灵活性。接着老师为小朋友介绍了多肉植物的日常养护,并就浇水、日照、徒长、病虫害防止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作了较为实用的讲解。在多肉组合盆栽DIY环节,早已跃跃欲试的小朋友和家长围坐一起,在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手持小工具饶有趣味地制作起来。剖土、栽种、铺石、装饰……大家各自发挥想象,布局创作自己的盆中花园。

     伴着欢声笑语,不时有盆栽完工。活动临近尾声,大家纷纷展示出自己的精心之作。活动在喜悦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活动,小朋友们享受亲身制作小盆栽的乐趣,提高小朋友动手的能力,学习植物养护的知识,也让小朋友树立赏绿爱绿、创意生活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