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公益小天使-立秋的习俗

2016-08-11 11:38:40

     为唤起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的学习意识,8月7日上午,康泾湾社区公益小天使项目以“立秋”节气为契机,开展了以“立秋文化知多少”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活动吸引了15位青少年的参与。

     活动开始,老师用了“一叶知秋”的故事抛砖引玉,完全抓住了小朋友的注意力,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立秋”的由来及历史文化,小朋友们听得聚精会神。为了让小朋友亲身体验“立秋”的习俗,组织了“贴秋膘”和“啃秋”两个互动游戏,在现场掀起一波高潮,十几个小朋友比赛吃西瓜,数西瓜籽,小朋友急急忙忙的吃相,博得现场家长哈哈大笑,吃完西瓜后大家又一起“称重”,如果经过一个夏天体重轻了,到了秋天就要开始“贴秋膘”了。

     此次活动,通过了知识普及和互动游戏相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充分理解立秋的习俗文化,社区教育作为学校教育的补充,要勇于挑起传统文化教育宣传的义务和责任,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