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二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公益小天使-职业体验二-小小服务员

2016-08-15 10:26:59

     康泾湾社区公益小天使项目开展了职业体验系列活动之“happy”小小服务生活动,来自昆山花园的9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职业体验活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实践能力,让青少年体验职业的快乐,从而更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

     职业体验对青少年来说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让青少年真正在服务员的环境中体验服务生职业。活动分为KFC厨房工作间大揭秘、跳动的汉堡君、光荣小小服务生体验以及我是小小服务生职业体验感受分享。首先,工作人员先带小朋友探索了KFC厨房工作间的神秘之处,其次,就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汉堡制作了,你瞧,围裙、手套、厨师帽、齐上阵,KFC的服务员给小朋友讲解了如何做汉堡之后,小朋友就开始动手制作汉堡了,心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之后,完成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大汉堡,并开始大口大口的品尝美味的汉堡,边吃边称赞真美味。吃饱了后就是今天的高潮环节---小小服务生体验,小朋友分为两组,分别是拖地组和收拾餐桌组,拖地组是几个男生,小男生在服务员姐姐的带领下很快就把地板拖干净了,收拾餐桌组是姐妹花组合,姐妹花组的动作很迅速,不仅动手收拾了一楼桌子上的垃圾还把桌子擦的很干净,得到了在场的就餐居民和服务人员的一致称赞。最后,在社工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分享了做汉堡和小小服务生的感受,大家相互鼓励,纷纷表示今天的体验很开心。

     本次活动十分成功,效果不错,小朋友们很开心,在玩乐中学习到知识并且体验到职业的快乐,家长们也纷纷对社工表示感谢,在大家的不舍中本次活动圆满的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