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益心助老服务联盟计划正式启动

2016-09-21 14:06:23

     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执行的昆山市第五届公益创投活动益心助老服务联盟计划正式启动,本项目通过在社区开展“老人健康互助服务”、“特殊老人精神关爱服务”、“困难老人生活服务”、“老人失智症预防”、“临终关怀服务”、“子女为老服务支持”等社区服务活动,在社区为老服务活动方面提供分类化、专业化的服务,致力于创建昆山为老服务社会组织联盟。

 

     爱德与昆山市登云科技职业学院达成合作共建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实训基地,一面扩大公益志愿者团队,为公益组织引进大学生志愿者,培育公益人才,为社区提供更专业的服务;一面加强学生的学习与服务能力,促进校社互动合作。9月20日下午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和昆山市八零助老服务社的负责人和社工一起来到登云学院进行益心助老服务联盟计划的启动仪式与实训基地揭牌活动。

     首先登云学院的老师介绍了去社区实习的目的,并且根据学院的社区实训指导手册对学生提出了要求。学生将分为6组到不同社区进行实习,每组3-4人,实习时间不少于15周。每个社区都会有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指导,学校也会根据学生的表现进行评比和考核。

 

     之后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沈淑珍主任为介绍了爱德的工作业务和范围,昆山公益的现状与发展,鼓励学生爱自己的专业,并且在今后投身公益行业之中。同时介绍了益心助老服务联盟计划的主要内容,以及学生可以在社区中参与的项目活动,并进行了志愿者服务的宣传和讲解。

 

     老来伴的社工孙佳作为登云学院已经毕业的学姐,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她在老来伴的主要业务以及她工作的感受,鼓励大家走出校园,多多参与社会实践。

 

     八零社的负责人杜文阁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组织和服务内容,希望大家能够在实习中学到更多有用的知识。

 

     爱德新江南社区的社工徐晶动员大家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实习过程中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能够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们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各家组织也进行解答,并且决定在实习结束时的项目设计比赛中对优秀的实习团队进行奖励。签约仪式将活动推向高潮,由登云学院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系李岚主任代表学院与爱德签约,爱德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实践基地建立后,登云为老服务专业的学生将每周与昆山为老服务组织社工一起走进社区开展服务实践,希望他们能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专业与活力,登云学院也将与我们其他为老服务的社会组织一起作为我们益心助老服务联盟的成员,与我们在公益之路上一起携手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