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新江南社区综合治理项目-社区居民公益服务动员与居民参与(小型活动——带你游世界之日本)

2016-12-08 14:47:29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和同程旅游携手合作,带着新江南社区的青少年一起开启世界之旅。一面加强青少年的对不同文化的了解,拓宽他们的视野,一面促进青少年交流互助、自我表现能力的提升。

    在本次活动中,由爱德社工徐晶和同程旅游的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游遍日本,谈到日本,我们通常会想到哪些呢?富士山、动漫、武士道、樱花、和服、寿司……孩子们积极的表达着日本象征性的事物。日本作为一个岛国,又是我们邻国,孩子们想要了解的兴致很高。首先,先了解了日本特殊的地理风貌,地理位置的特殊性深深影响着这个国家横向和纵向的发展,接着了解日本的人文历史,最夺眼球的是日本的民俗风情和地道美食,同学们听的全神贯注,这时候的发言声也是最高,大家都期待着能真实来一场日本游。

    听着志愿者精彩的解说,看着图文并茂的大屏幕,还有精彩的互动游戏,孩子们表示这样一场活动下来能学到很多东西,在趣味活动中了解认识不一样的日本,等到活动结束时大家都意犹未尽,家长也十分认同活动的开展,感谢爱德徐晶的辛勤付出,带孩子们游遍全球,增长了许多见识和知识,提供了孩子成长的又一个平台,我们期待着下一个国家的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