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彩虹健康服务社MSM“我检测,我动员”健康干预项目—2016年艾滋病日防艾宣传晚会

2016-12-21 09:54:23

    2016年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全省社会组织在2016年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基金的项目支持下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艾宣传活动。昆山彩虹健康服务社在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支持和培育下也中标国家项。作为12月份项目启动月,在第29个艾滋病日期间,昆山彩虹在昆山红蓝鱼音乐酒吧举办了以“预防艾滋,从认识开始”为主题的防艾宣传晚会。

    今年的的艾滋病日宣传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男男性行为人群一向是艾滋病高危人群,昆山彩虹十年来一直坚持为本地区MSM人群坚持长期的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为男男社区宣传知识,预防艾滋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昆山疾控中心对艾滋病疫情的监察和管理提供了职能补充作用。

    本次防艾宣传晚会,彩虹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安全套润滑剂,发放宣传资料和张贴自己设计的宣传画,向参与活动的小伙伴传递艾滋知识,提高预防意识。针对小伙伴们的一些恐艾问题,志愿者们也一对一做了咨询解答。

    昆山彩虹负责人乐乐在晚上会向大家公布一年来彩虹参与防艾工作中的相关疫情信息并分享了一系例防艾小故事。参与的小伙们在故事的分享中,受到了很大有冲击和并得到了很多平时他们可能未知的防艾信息。

    志愿者们通过安全套正确演示,告诉大家“只有正确全程使用安套套,才是唯一预防艾滋的”道理。现场的小伙伴的现身说法,更是打消了一些小伙伴们的恐艾心理。当然晚会过程中,大家也在轻松的状态下欣赏到各类文娱节目,整个活动在轻松快乐健康和谐的氛围下有序进行。

   活动中,一些防艾先锋纷纷上台共同宣誓,激励大家:预防艾滋,真正从我做起!志愿者们最后发起了“保护自己,从我做起”的倡议,把活动推向了最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