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锦溪镇首届微创投—益老益小—和谐家园—隔代教养讲座

2017-02-28 10:26:02

    为了帮助老人提高对科学育儿的认识和建立经验分享交流的平台,疏导和排解老人们带孩子过程中产生的问题,2月17日“益老益小-和谐家园”项目与锦溪环湖幼儿园合作开展隔代教养讲座,讲座邀请NLP亲子关系导师、亲子教育专家耿庆老师与爷爷奶奶们一起探讨隔代教养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讲座共有近50位爷爷奶奶参与。刚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社工曹老师为爷爷奶奶介绍益老益小隔代教养项目,接下来耿庆老师正式开始讲座。耿老师幽默诙谐,将老人育儿过程中的面临的困惑和育儿误区以生动的实例讲述,很多爷爷奶奶感同身受。面对耿老师提出的问题爷爷奶奶们也是相互交流积极回应。有位奶奶更是将讲座过程录制了下来。到了提问环节一位奶奶就孩子不好好吃饭的问题咨询老师,耿老师给出了专业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让老人们既抒发了心情又意识到自已的不足之处,从别人的经验分享中也学到了带孩子有益的技巧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