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社工人才领航计划项目正式启动

2017-03-23 09:12:33

     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在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与布置于3月20日开始了试运营。为了迎接社工节,弘扬社工精神,提升高新区社会工作者服务能力,推动社会工作者积极发挥社区治理作用,高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与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联合举办了昆山高新区社工人才领航计划启动活动。昆山高新区民政办、辖区各社区主任、首批入驻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的社会组织代表、昆山爱德的社工们,共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昆山高新区社工人才领航计划是昆山高新区社区服务社会化的子项目,本计划旨在发动社区工作者、企业、学校志愿者参与社区需求调研、社区公益服务实践、社区公益种子挖掘与培育,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协调与推动,推动社区工作者不断增能。计划会通过能力建设服务,从全区社区工作者中评选15名公益领航人才,在各社区、企业与学校中起带头示范作用,促进与激励社区工作人员提升项目化运作、社区动员与社区参与、社区治理创新等方面的综合能力,把他们培养成为优秀社区工作者,为高新区培育更多的优秀社会工作人才。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养中心的沈淑珍主任作为本次活动的运营方代表,介绍了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的使命、愿景、运营理念、战略规划及四善、四创的功能定位。沈主任详细向各社区工作者介绍了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的具体服务方案及高新区社工人才领航计划具体目标与计划。

     随后社会组织代表和社区代表共同参加了高新区社工人才领航计划第一次服务活动---“社区服务角色互换情景演练”。此环节由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副主任徐晶主持。在徐晶的指引下,社会组织代表与社区代表换位思考,各自以对方角色积极主动地畅谈社区所需服务,可提供服务与可整合资源。通过角色互换的情景演练,促进了社会组织和社区工作者的相互了解,减少了心理距离,加强了彼此认同,并初步建立了合作意愿与感情。

 

 

     最后,昆山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的运营主体,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与即将入驻善创中心的社会组织,就入驻办公相关事宜、爱德将提供的服务及可获得的资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社会组织在创新的服务平台上,大胆创新,积极提升能力,治理组织,在社区治理的公益路上,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