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2017年青年自愿者论坛活动

2017-03-23 13:17:09

 

    3月19日下午,由爱德基金会、昆山杜克大学学生处、昆山杜克大学学生自愿者协会、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共同承办的以“春暖昆杜·自愿前行”为主题的青年自愿者论坛活动在昆山杜克大学顺利召开。苏州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南通大学、苏州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昆山开放大学的社团和昆山义工联合会分别派出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首先苏州各学校社团组织和昆山义工联合会的代表分介绍了本社团和社团主要活动及成果。随后,所有成员进行了有关自愿者议题的小组讨论。此次论坛的议题有如下:1.如何应时下热点开拓有创意的自愿项目,2.提高自愿活动质量3.历年各自愿者团体发生的重要变化及对其评价,4.如何建立完善的自愿者招募、管理及鼓励措施,5.参加自愿者活动对自愿者带来的影响。出席此次活动的成员被打散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选择一个议题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各个小组推荐一名代表分享本小组讨论的成果。用“自愿者打卡器”管理自愿者团队,制作“自愿清单帮助老人完成临终前的愿望”等,都是本次论坛上小组讨论的有价值的成果。最后,爱德基金会的沈淑珍主任对此次青年自愿者论坛做了总结发言,并建议广大自愿者组织建立起一个自愿服务联盟,定期做一些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本次青年自愿者论坛的召开,为苏州和昆山各地的自愿者组织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交流、学习的机会。同时,为各个自愿者组织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必将推动各个自愿者组织更好地管理和自愿者活动、项目更好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