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高新区社区服务社会化—公益动员与推广—周末亲子时光—摇钱树制作

2017-03-24 09:40:09

    2017年3月18日下午,爱德社工在茗景苑C区二楼开展周末亲子时光活动。活动的目的主要在于拉近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此次活动内容为摇钱树树制作,具有很好的寓意。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小朋友们的自我介绍,因为有的小朋友比较羞涩,不愿意和其他人交流,这样有利于锻炼小朋友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也鼓励小朋友和其他人交流。第二个环节是,社工分发材料,家长和小朋友们一起制作摇钱树。锻炼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养成自助独立的习惯,在制作的过程中,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合作。小朋友帮忙给家长递送材料,家长负责动手制作,亲子之间紧密合作,共同度过一个愉快地周末,也慢慢的增进孩子与家长之间的关系。第三个环节当然就是小朋友拿着自己制作的摇钱树在我们公益坊的时光树下留念拍照啦。

    活动就这样在合影留念中结束啦。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能力,还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有助于家长更好的与孩子之间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