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高新区社区服务社会化—公益动员与推广—周末亲子时光

2017-03-27 10:20:42

       为帮助家长和孩子拉近距离,促进孩子更好地成长,2017年3月11日上午,爱德社工在茗景苑C区二楼开展周末亲子时光活动。此次活动内容为蒙眼画画。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中,由家长指导、小孩蒙住眼睛进行涂画。小孩们在家长的耐心指导下,从一开始的紧张不安到后来的自信流畅,顺利地完成了绘画。在第二个环节中,家长和小孩互换角色,由小孩指导蒙住眼睛的家长进行绘画,在让小孩体验家长角色的同时,也让家长体验到小孩的心境。在交流环节中,有家长表示“来参加活动之前有在家里练习,培养默契”,还有家长分享道:“指导小孩的时候觉得特别简单,他画的不准我还有点不满,但是真的蒙上眼睛自己作画的时候就能体会到不容易了,有时候真的需要换位思考。”

        活动在合影留念中结束。此次活动有助于家长建立换位思考观念,同时也促进了家长与小孩之间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