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市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项目签约暨项目管理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17-06-09 10:53:33

    2017年6月7日下午1:30,以“尚美社区 创益行”为主题的淀山湖镇第二届微创投项目签约暨项目管理培训活动在淀山湖市民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微创投项目经过前期启动宣传、项目设计培训、项目初审、项目面审和项目优化等环节,最终有11家社会组织的11个项目获选。淀山湖镇人民政府民政助理钟金荣、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以及11个获选的社会组织代表前来参加了本次签约暨项目管理培训活动。

     主办方代表淀山湖镇人民政府民政助理钟金荣代表主办方恭喜出席本次活动的各项目负责人的项目获选,并介绍了本次获选项目的基本情况,并对承办方表示感谢。他对本次微创投活动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各项目负责人在项目的实施阶段,能用真心、诚心、爱心去给淀山湖镇的老百姓提供专业、优质的服务。

    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任沈淑珍先通报了此次获选的11家项目名称。随后沈主任讲解了获选项目的注意事项、项目计划管理、项目信息披露、项目质量监测、项目财务管理等内容。她重点强调了获得资助的社会组织,需要严格按照协议书开展项目工作,并按进度提交项目报告和财务报告。讲解结束后,主办方、承办方和各各社会组织签到了三方合作协议。

(主办方、承办方、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协议书)

     签约活动结束后,南通市崇川爱德社会组织建设中心主任黄燚开展了公益项目实施与管理能力建设培训。黄主任认真讲解了什么是公益项目,公益项目与活动的区别、公益项目的实施和在实施过程中常见的问题。通过列举在其他的一些公益项目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生动详细说明。最后黄主任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一个公益项目,在项目启动、项目计划、项目实施、项目控制、项目收尾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培训结束后,各项目负责人认真向黄主任请教了在项目实施管理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黄主任一一给予解答。

(黄燚主任给各项目负责人做项目管理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说,参加此次活动,对后续项目如何实施,项目管理技巧、提高工作效率、规避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相信在淀山湖镇人民政府和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的关心和帮助下,一定可以把此次微创投活动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