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社会组织如何进行团队管理——高新区社区服务社会化之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及沟通技巧培训

2017-07-19 17:10:58

        (1)如何协调员工之间的关系;

        (2)如何处理家庭与工作的关系;

        (3)如何使团队信念达成一致;

        (4)如何进行高效的团队建设;

        (5)如何保证团队的执行效果;

        (6)如何培养团队凝聚力;

        (7)如何有效激励团队成员;

        (8)如何解决团队人才流失问题。

        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发展中的社会组织。为了提升入驻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的社会组织的团队管理能力,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特意邀请到了上海尊心教育益西EAP心理帮扶中心的高级企业EAP执行师、TTT魅力培训师郭敬峰老师,于2017年7月18日下午,在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举办了一场名为《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及沟通技巧》能力建设活动。有11家社会组织2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了提升培训气氛,激励大家参与进来,培训采取分组展开。郭敬峰老师先带着大家做了一场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

        破冰游戏结束后,郭老师让各个小组确定小组组长和小组名称、口号。随后郭老师让各个小组上台展示本团队的风采。

(团队风采展示)

         经过了破冰游戏和团队风采轻松环节后,培训活动活动就正式开始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人力资源管理、团队建设要素、高效沟通技巧、现场解疑答惑。郭老师从人力资源管理的定义入手,详细介绍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模块、团队合作、赫茨伯格双因素理论、沟通形式中体态和类语言中包含的信息占比更大、沟通秘笈等知识。

(培训精彩内容集锦)

        在每一部分理论知识讲解后,穿插了互动和交流环节,让所以人都能参与进来,一起学习成长。

(培训活动现场)

         培训内容讲解完成后,郭老师对一开始各个队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给出了很多有可操作的建议。本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发现了自己在团队管理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在与同事的交流缺少技巧;以后在工作中一定努力改正,让自己和团队更优秀、沟通更通畅、做事更有效能;希望这类的培训活动在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能多举行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