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首届微创投活动:“玫瑰人生“——关爱失独家庭项目之解开心理的枷锁——团体心理辅导

2018-02-06 13:13:27

1月24日的下午两点,在昆山市高新区善创公益发展中心二楼的活动室,8位失独家庭成员参与了主题为“解开心理的枷锁”的第二节心理团体辅导,在心理专家夏雪媚老师的主持下,服务对象用心倾听,对夏老师所讲的心理课程受益匪浅!

 

       在中国文化背景下,失去独生子女,对已近50岁左右的父母来说,是灾难性的,这迫切需要全社会从经济、养老、心理上给予帮助和支持。他们的生活压力大,精神又空虚,希望也丧失,身心健康均收到巨大影响,这也对心理疏导工作提出新的挑战。对这个特殊的群体,我们蝴蝶社工结合服务对象实际状况,链接心理老师对服务对象进行了疏导工作,给予其精神慰籍。我们定期组织专业志愿者,如心理咨询师和社工师前往失独家庭中进行心理疏导和陪伴。面对丧子的父母,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去倾听和使其平静。同时也要稳定他们的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