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市镇第四届社区公益助力计划活动:情系暮年,爱满斜塘项目之“健康乐活延年寿”系列活动

2018-02-11 10:20:52

        “现场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请举手”顾医生话音刚落,“刷、刷、刷”在座的22位老人基本全部举起了手。这一幕发生在1月23日“情系暮年,爱满斜塘”为老服务项目的活动现场。人到老年各种疾病不可避免的会找上门来,因此昆山市老来伴居家养老服务社邀请了昆山市中医院的主治医生顾医生从中医的角度指导老人如何与这些疾病和平相处。

        首先顾医生告诉老人想要与这些疾病“做朋友”,首先要“知己知彼”,即你为什么会得这些病、这些疾病的发病原理是什么、有什么典型的症状,只有了解了这些,才能“对症下药”,可以通过保持积极向上的好的心态、生活规律、适度的锻炼、健康的饮食习惯、积极防治感染就能减少疾病的影响。

        接着顾医生分享了自己从医多年的感受,他说作为医生,常常在看病的时候感到心情沉重,总是有很多病人因为得了一个并不很严重的疾病而心情沮丧,好像天要塌下来了,当然更多的时候会因为看到病人鼓起勇气要与疾病抗争而感到欣慰,但是疾病已经存在并和我们融为一体,如何和自己抗争,所以有人就提出要与疾病共生存,疾病带给我们的并不都是坏东西,要看到它好的一面,与疾病共生存。最后顾医生留出一点时间让老人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提问、咨询,并给出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