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首届昆山市“青爱童行”青少年公益项目创意大赛活动:阳光天使·强戒人员子女关爱计划之参观昆山市禁毒教育馆活动

2018-05-21 09:59:30

2017年4月16日上午10点,昆山市自强社会服务社组织全市范围内的近20多名药物滥用者家庭子女,参观了位于昆山市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内的市禁毒展览馆进行禁毒预防教育。

活动通过禁毒馆工作人员的带领、讲解禁毒知识及禁毒社工的全程参与配合;主要介绍了毒品的分类(从生理因素、社会因素和心理因素层面,分别讲述了毒品对个人、家人及社会的危害)、三大毒源地介绍、倾听吸毒者自述、中国的禁毒史(禁毒历史、禁毒政策法规、禁毒日等)、分辨毒品小常识、人体吸毒前后的对比、禁毒签名等环节;通过以上参观禁毒馆的内容,使更加深刻、真实的感受毒品对于人们的危害,特别是我们青少年更加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另外通过现场即时进行毒品试题问卷及满意度调查的方式(抽取20名孩子进行毒品知识测试,平均分达到100分,抽取20名学生进行满意度调查,满意率为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