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淀山湖镇第四届公益微创投活动项目设计培训顺利举行

2019-06-14 18:04:38

        淀山湖第四届微创投活动项目征集从2019年5月30开始,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在五彩益生活网、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淀山湖为传统QQ群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和招募,收到一些社会组织咨询。为了更好解答有意向参与淀山湖镇第四届公益微创投活动社会组织的疑问,承办方昆山爱德与2019年6月13日,在淀辉社会二楼会议室,组织了项目设计的主题培训。

        承办方代表昆山爱德的谢江平首先介绍了第四届微创投活动的主题、项目征集范围、申报要求、申报截止时间等。

        上海市公益项目评估团专家许田老师,许田老师从项目设计的基础、项目评估的视角、项目管理常用工具等展开分享,并结合在评审中看到的一些案例或问题,让现场学员容易接受和掌握。一个项目需要在社会需求、机构使命和社工能力三方找到共同点。同时从项目监测和评估的视角,一个项目需要注意项目活动的投入、开展的活动和产生,取得的成效及社会影响。在项目执行中,需要始终记住项目的假设和警惕潜在的风险。项目负责人需要再时间、质量和成本之间把握平衡。为了帮助各项目负责人提升项目设计能力,许田老师分享了一些优秀的社工项目案例,项目管理常用工具,例如问卷星、甘特图等以及中国好公益平台。

        这次能力建设活动,帮助淀山湖的社会组织打开了视野,学习了从评估的视角来学习项目设计,同时也需要用评估的视角来看项目执行中需要注意的问题。相信通过这次能力建设活动,将提升各家社会组织的专业能力,期待在淀山湖第四届公益微创投活动征集到更多优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