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昆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群团公益项目6月活动小结

2019-07-08 15:49:36

1. 2019点亮蓝灯,益起爱来自星星的孩子项目

6月19日,昆山市青草地家庭服务中心的社工在蓝天特殊儿童学校开展了艺术助力梦想活动,共有6个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寻找到他们的兴趣点,成为与他们沟通的切入点.

2. 故事妈妈公益课堂项目

6月,大嘴兽绘本馆故事妈妈项目组开展了“罗西想当发明家”、“Maisy goes camping”、“灰袍奶奶和草莓盗贼”绘本阅读活动。其中6月30日的绘本共读是让孩子观察花青素与酸碱溶液接触后的颜色变化;观察碘酒遇碱性溶液变蓝,遇酸性溶液变透明;摆好障碍物,让孩子想办法从障碍物的一边到另一边。通过绘本,小朋友们学习了有趣的故事,大人也能从中明白,理解和呵护孩子的梦想,并培养他们拥有发展兴趣所需的勇气和能力,是一件多么难能可贵的事。

3. “童心兴趣站”高新区青少年提能项目

6月,昆山市金羽毛青少年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致未来的自己”儿童节主题活动、情暖端午-我要高粽、扫黑除恶 共绘美好生活、周六下午自由阅读、硬笔书法、兴趣手工小组、要泥好看-创意雪泥手工活动。其中6月8日,为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与传统美食,激发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加强青少年动手能力,金羽毛策划了“情暖端午-我要高粽”,有23人次参与活动。大家通过参加这个活动,了解了端午的习俗,吃到了粽子,还收获了一个有着美好寓意的香包.

        由昆山彩虹桥健康心理发展中心执行的鼓舞人心-2019巾帼专才志愿行动项目将在7月开展巾帼专才志愿者复元活动、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建设活动,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