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http://www.kshub.org.cn

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

关于我们
工作动态

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项目申报交流会顺利开展

2020-07-01 12:35:51

2020年6月11日,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项目申报交流会在周庄镇文体活动中心3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昆山市周庄镇组织委员陈惠芬女士、周庄镇民政办主任蒋丽芳、周庄镇团委书记唐莉雅、周庄镇各村/社区公益项目对接人、承办方昆山市爱德社会组织培育中心主管谢江平、以及有意向参与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的12家社会组织的公益伙伴们参与了本次启动仪式。

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启动仪式会上,周庄镇组织委员陈惠芬女士作了发言。陈委员表示非常感谢周庄镇各部门、村社区代表、社会组织代表来参与第三届公益微创投启动仪式;今年周庄镇人民政府拿出80万资金,支持第三届微创投活动,希望社会组织在垃圾分类、党组织为民服务、志愿服务、儿童青少年与妇女服务等方面,发挥专长,在前两届微创投的基础上,有创新和升华。陈委员现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周庄村/社区要主动参与和关注落地在本村/社区公益项目的开展,积极配合;二是承办方昆山爱德要切实履行职责,确保项目严格依规执行;三是参与的各家社会组织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则实施活动,自觉接受监督。陈委员希望周庄民政办、村/社区、承办方昆山爱德、社会组织四方密切合作,实现公益项目在周庄辖区全覆盖,共同推动周庄镇的公益服务水平和居民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为了帮助各家社会组织把公益需求转变为公益项目,设计和撰写项目申请书,承办方进行了项目申报与项目设计说明分享,介绍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重点支持方向、项目申报办法及项目设计和项目书撰写等方面要求。

在启动仪式现场,周庄镇团委领导、村/社区的代表分别介绍一下在平常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期待引进的公益服务。到场的社会组织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主要业务和开展的公益服务。通过交流,周庄镇村/社区和社会组织搭建了交流平台,种下了合作的种子。

 社社对接活动,为项目落地社区和有意向申报的社会组织提供一个相互认识和交流的机会。社区代表与社会组织在对接活动结束后,就项目申报和计划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我们相信,通过周庄镇第三届公益微创投活动,可以为多方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周庄镇社区公益事业走向新台阶,一起打造精致最美水世界。